省委人大工作会专题

加强党的领导 改进人大工作——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彭州市委、大邑县委分别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时间:2010-10-14 来源:人民权力报 作者:秦毅云 彭仁 唐文华
  

  近日,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彭州市委、大邑县委分别召开人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省委和成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来的人大工作,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
  在中共锦江区委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周思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竹、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济环分别作了讲话。周思源就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为深入推进“精品城区”建设进一步发挥优势和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黄友竹在总结了换届以来的人大工作后,从六个方面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自觉接受和保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发挥人大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强化代表职务意识,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五是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观念,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六是要进一步创新观念,努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张济环在讲话中衷心感谢人大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监督。他要求各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各功能区要把接受人大监督作为必须遵守的重要原则,自觉贯彻落实到政府决策的各项工作中去。
  在中共彭州市委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韩轶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快建设世界田园城市先行区;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市委副书记谭学军主持。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强宣读了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敏、市政府副市长王道明作了讲话;市交通局党组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在中共大邑县委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符礼建充分肯定了县人大五年来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全县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和推动“一地一区”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努力为人大依法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殿豫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县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要求。副县长胡元军受县长陈历章委托,在会上就县政府贯如何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和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晋原镇等9个部门、乡镇党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