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联系实际 找准切入 推动工作——机关各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
时间:2013-07-02 来源:省人大机关党办

  连日来,机关各支部创新载体,灵活方式,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把握 “中国梦”及其四川篇章的科学内涵及精神实质,围绕“两个跨越” 建设“法治四川”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机关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推进。
  宣传处信息中心报刊社党支部提出了进一步宣传好“中国梦,美丽四川”的人大实践的工作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加大力度。报刊社、网站开设的专题专栏要继续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省人大干部投身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二是突出重点、确保效果。继续重点宣传省人大常委会紧扣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与省委工作相对接,与群众期盼相适应,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格局中来谋划、来布局,通过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调研工作、强化自身建设的生动实践。三是围绕热点、点面结合。围绕三个专题教育的开展,继续重点反映我省各级人大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宣传人大系统的典型事例和先进模范人物,传播正能量,凝聚正能量。
  人事财务培训中心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学习好、遵守好、宣传好法律法规,身体力行推动“法治四川”建设。下一步要围绕电子政府采购工作,在机关业已开展的业务培训基础上,继续加强财经政策宣传解释力度,争取机关各部门的支持和理解。要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强化资金管理措施,进一步明确各专委会、办事工作机构经费使用和事业单位依法会计核算的主体地位,厘清财务职责,改进工作水平,提高财务保障和服务能力。
  财经委党支部传达学习了办公厅领导就加强机关服务工作作出的规定要求,要求党员继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改进作风,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为常委会服好务。特别强调通过把好“四关”即文字关、议题关、校对关、记录整理关,进而提升工作质量。
  民宗委党支部要求全体同志始终胸怀中国梦,扎实做好民族宗教立法、监督等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一是找准工作方向。以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引领,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推进四川民族宗教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发展,谱写四川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二是切实改进作风。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与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的联系,帮助其解决困难,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三是引导民族地区各界人士的感恩意识,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服务中心党支部先后2次组织集中学习讨论,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增强服务意识为落脚点,着力提高车队行车安全和职工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与人事财务培训中心支部一道,奔赴新都石板滩镇小学二分校,帮助困难学生李霞,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活动。
  大成宾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讨论,大家认为,主题教育活动必须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具体而言,就是要树立“文明窗口”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做精服务项目,努力营造“宾至如归”的接待氛围,让入住客人满意。要细化每一个接待环节,始终奉行微笑、个性化、亲情化服务,充分展示四川人民热情好客的特点,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