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共同携手 推动川台合作实现更大发展
时间:2011-12-2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胡彦殊

  李春城出席全省台商座谈会强调
  12月19日,全省台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听取台资企业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出席会议,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向在川台商和广大台湾同胞对四川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共同维护难得的发展局面,不断深化川台交流合作,推动在川台资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近年来,川台合作领域、层次和力度日益拓展和深化。截至11月底,我省已有台资企业1544家,投资总额70.97亿元,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28家。
  李春城向与会台资企业代表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在川台商和台湾同胞的积极贡献。他说,台资企业是四川建设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这些年以各种方式支持我省灾后重建、加快发展,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同宗同源、血浓于水的手足深情。 李春城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奠定的良好基础之上,省委九届四次全会以来作出并实施了一系列事关长远的重大部署,已经在四川巴蜀大地上展开了一幅全面跨越发展的宏伟历史画卷,建设辐射西部、面向全国、融入世界的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目标正在从图景变为现实。四川正面临难得机遇,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投资兴业、发展壮大的广阔空间。希望广大台商朋友把握当前机遇,积极投资四川,实现更大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保护台商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台资企业在川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李春城强调,深化川台经贸文化交流,推进在川台资企业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推动川台交流不断深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川台两地同胞创造更多福祉。
  在川台商代表、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