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四川防震减灾40年总结大会举行
时间:2011-12-2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刘淼淼

  蒋巨峰致信祝贺
  12月19日,四川省防震减灾40年总结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四川防震减灾工作40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全省防震减灾工作6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向大会致贺信。
  蒋巨峰在贺信中说,40年来,我省将防震减灾工作作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来抓,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震减灾工作新格局,地震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科技创新等方面能力明显提升。特别是在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全省防震减灾战线的同志们为全省夺取抗震救灾伟大胜利和胜利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推进全省防震减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巩固和发展全省经济社会建设成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指出,在过去的40年里,四川防震减灾事业健全了组织机构、完备了规划体系、完善了法规体系、优化了工作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四川防震减灾工作者进一步增强震情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开创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必须认真组织编制实施好防震减灾“十二五”规划,大力提高地震监测预警水平,不断提高地震灾害防御能力,切实做好地震应急各项准备,继续深入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大力提升地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防震减灾工作水平,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