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人大农业工作座谈会在渠县召开

时间 2016-04-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4月20日,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渠县召开。省级相关部门、全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及人大农(工)委、省人大农委联系点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围绕“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主题,研究探讨把握发展新机遇、落实发展新理念,扎实做好人大农业工作的新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作书面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认清我省“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正视“三农”工作存在的问题,把握“三农”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四川“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农业农村工作全过程,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坚持创新理念,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培育更健康、更可持续的增长新动力,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稳步推进农村改革;要坚持协调理念,用工业化成果装备农业、用信息化手段改造农业、用城镇化力量撬动农业,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全面统筹城乡发展;要坚持绿色理念,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引领农业农村发展方向,构筑生态文明幸福家园;要坚持开放理念,提升农业质量效益,拓展农业农村发展空间;要坚持共享理念,增进农民福祉,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实现全省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会议要求,全省人大农业系统要按照省委关于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要求,围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等重点工作,依法履职行权,扎实做好全省人大农业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省人大农委2015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省农业厅、省林业厅和部分市州县人大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渠县中滩乡高标准农田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渠南乡胜利村的连片高效设施农业以及渠江镇长德商贸城的农村电子商务等项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