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外侨委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16-04-2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立足职能定位 服务开放合作

 

 

  4月27日,省人大外侨委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省人大外侨委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完成《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修订工作;进一步探索监督工作新形式,推进“五侨”联动,强化对联系单位的监督;积极推动对外交流合作;扎实开展课题调研;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省人大外侨委将积极投身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积极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四川的要求,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做好立法、监督、外事、调研等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外侨委2015年主要工作及2016年工作安排。出席会议的13家省人大外侨委对口联系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和打算,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曾省权指出,2015年,省人大外侨委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省人大外侨委各对口联系单位围绕中心、主动作为,依法办事、健全机制,相互协作、实现共赢,热情服务、高效运行,从各自的定位、职能、职责出发,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积极作为,为四川经济社会的发展、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6年是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曾省权指出,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我省发展阶段性特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定位,服务开放合作;要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作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共同推动我省外事侨务和港澳台事务工作,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