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内司委召开省级联系单位专题座谈会

时间 2016-04-2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依法行政 公正司法 加强监督

  

  

  

  

  

  4月28日,省人大内司委省级联系单位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这次座谈会主要围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加强监督进行交流。这是省人大内司委改进与省级联系单位的联系方式、增强联系效果的积极探索。

  刘道平指出,近年来,省人大内司委对口联系的省级单位法治意识在不断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在不断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在不断增强。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各部门责无旁贷。要界定好权力的边界和范围、内涵和外延,自觉守法,坚持公正执法、阳光执法、公开执法,维护公平正义。要自觉接受监督,形成依法履职的习惯。要主动创造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良好环境,做到谁执法、谁普法,不断推动法治建设。刘道平希望相关单位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内司委2016年工作安排。据悉,省人大内司委今年将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条例》自主立法;将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废止《四川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规定》《四川省禁止赌博条例》;开展《四川省社区矫正条例》等法规的立法调研;将进一步开展《四川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立法调研;将开展《四川省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条例》立法调研。同时,将加强对司法体制改革和司法活动的监督,对“两院”工作开展全面调研,并协助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两院”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督促“两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司法行为、加强人权司法保障、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协助常委会组织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赴凉山州的执法检查;加强对普法和依法治理的监督等。

  省法院、检察院、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省总工会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其他省级联系单位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今年工作安排并对人大内务司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