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民族宗教法治建设座谈会在茂县召开

时间 2016-06-17 来源 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 茂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讲话

  

  

省人大民宗委主任委员王增建授课

  

  6月14日至15日,四川省2016年民族宗教法治建设座谈会在茂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组成人员、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德及21个市州、4个自治县人大分管民族宗教工作的副主任、民族宗教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结合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作了重要讲话。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羌族的基本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委主任委员王增建就我国宗教概况和宗教政策作了专题讲座。

  会议认为,人大民族工作是党和国家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人大民族、宗教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促进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以及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民族大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省人大民族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

  刘道平要求,继续抓好民族自治地方立法工作,多立“良法”确保民族法规立得住、行得通、能管用;继续加强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形成尊重少数民族、帮扶少数民族的良好氛围;细之又细的做好民族工作,确保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切实做好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扶贫任务;抓好民族地区教育工作,提高民族地区人口素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