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会在遂宁召开

时间 2018-04-2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4月25日,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会在遂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來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两次讲话精神,研究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要求,探讨推动新形势下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壮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时刻,省人大内司委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新形势下内务司法工作与时俱进具有重要意义。

  叶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人大工作的根本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职能作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治蜀兴川厉行法治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要切实加强人大专门委员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叶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省委彭清华书记提出的“六个重大问题”贡献智慧力量,为进一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一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着力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二要加强对行政工作的监督,着力推进依法行政,以善政保障善治。三要加强对司法工作的监督,着力推进公正司法,筑牢社会公平正义底线。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着力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促进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六要加强对普法工作的监督,着力推进全民守法,夯实依法治国基础。要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努力在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维护公平正义、增进民生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遂宁、绵阳、广安、阿坝和甘孜州人大及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司法厅、省信访局先后围绕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谭书敏主持会议。省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人大内司委组成人员,全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的分管领导和内务司法工作相关机构的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朱晚林特邀参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