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34次会议

时间 2019-06-2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责任

 

 

  6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34次会议。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抓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要突出人大特色,区分常委会党组、常委会、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四个层次,精心组织,层层推动,抓好方案实施;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主动检视,及时开展问题查找和剖析,形成党组检视问题清单,深挖根源、把握本质,对症下药、举一反三,立说立行、即行即改,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身入心至,抓好专题调研,结合新时代地方人大的使命任务,围绕解决我省人大工作面临的重大紧迫问题,组织有关方面力量,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分管工作,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征求意见,真正沉下去调查研究,摸准实情、找准问题,拿出实招硬招;要聚焦提高人大常委会履职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人大改进工作、完善制度,为省委决策部署汇聚智慧、提供依据;要创新调研方式,提高调研质量,用好调研成果,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过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捷、刘作明、侯晓春,秘书长、党组成员焦伟侠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