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信访工作联络协调会

时间 2020-07-2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7月21日,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联络协调会在省人大机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究部署加强新形势下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景蓉主持会议。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及各处室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群众来信来访情况。今年以来,信访办在制度机制规范、来信来访处理、工作成果运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做好常态化接访交办工作,保证省人代会期间有序接访的同时,还交办督办了13件重要信访件,督促有关方面从政策层面进行了健全完善,推动了一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难点重点问题解决。

 

 

  焦伟侠强调,6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办法》,对信访事项的受理、异常敏感事项的处理、信访事项的交办和督办、综合分析和调查研究、信访信息化建设等作了系统性规定,是做好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的制度性、规范性文件。各专委会、办事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防止信访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常委会各项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推动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焦伟侠要求,各专门委员会、办事工作机构要严格贯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办法》,健全落实联络协调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综合分析机制,不断增强人大信访工作实效,不断提升机关信访工作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为常委会中心工作提供更及时有效的服务和支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