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助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县、乡人大负责人座谈会举行

时间 2021-03-2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3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主持召开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县、乡人大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县乡人大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邀请了遂宁市船山区、渠县、丹棱县、乐至县4名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以及遂宁市船山区唐家乡、渠县岩峰镇、丹棱县张场镇、乐至县大佛镇4名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乡人大负责人一致认为,邀请基层人大负责人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形式好、效果好,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对基层人大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重视,同时为基层人大提供了学习观摩平台,对于改进和提高基层人大工作具有指导作用。同时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和联系,加强对县级人大主任、乡镇人大主席的培训,提高基层人大干部业务水平。

 

 

  贾瑞云指出,各级人大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做到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提出的“六个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坚持服务大局,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决策部署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正确有效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维护人大代表权益,使人民当家作主更加有效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人大机关要创新工作方法,增进沟通交流,不断增强县乡人大依法履职能力;要加强对基层人大干部的培训指导;要总结好经验、借鉴好做法,不断挖掘工作亮点,塑造基层典型,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助推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陈晓波、陈竹,办公厅副主任全晓锋,机关党委书记苏家春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