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山西省人大来川考察调研 杨洪波主持召开座谈会

时间 2021-04-12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4月9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率调研组来川,与我省人大交流赤水河流域保护区域协同立法经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主持召开座谈会。 

  杨洪波对调研组一行来川考察调研表示欢迎。杨洪波说,近年来,山西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山西省人大聚焦大局,依法履职,人大工作思路清晰,亮点纷呈。希望借此次机会,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两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人大城环资委向调研组介绍了赤水河流域保护立法的背景和工作开展情况。据悉,赤水河流域立法工作以栗战书委员长指示和两次重要批示为遵循,大致分为制定《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开展云贵川三省共同立法和开展云贵川三省制定共同决定三个阶段。目前,赤水河流域保护共同立法工作还在继续推进中。省自然资源厅和生态环境厅还就赤水河流域国土空间规划情况、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工作情况、生态保护情况作了介绍。

 

 

  两省人大就生态补偿机制、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等生态问题和国土空间规划、三省共同立法协商会议机制、立法难点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山西省人大调研组对我省人大就赤水河流域保护区域协作立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同。李俊明说,座谈会让调研组收获很大,四川省人大分享的经验对山西省随后的区域协作立法很有启发,调研组将带回资料认真研究,希望今后两省人大继续加强沟通交流。

  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江建明、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王然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前日,调研组一行赴泸州市开展了赤水河生态保护情况实地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