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加快“数字人大”建设 省人大监督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2-10-17 来源 预算联网中心
[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构建“一中心五平台”信息化建设新格局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省人大监督平台建设工作,10月14日,省人大监督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监督平台领导小组组长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监督平台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陶生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文件(川人办〔2022〕83号)精神;预算联网中心汇报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并作了现场演示;各专门委员会就监督平台建设需求进行了交流发言。
  吕华指出,做好监督平台建设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更高层次上做好谋篇布局,把监督平台规划和建设好,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二要加强沟通协作,以更高标准做实各项工作,争取尽快取得平台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三要开展调研学习,广泛吸收借鉴省内外成功建设经验,拓宽平台建设思路,展现人大监督特点,让平台更好地为省人大监督工作赋能。她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数字人大”建设工作,瑞云秘书长多次召集研究建设方案。“监督平台”是数字人大“一中心五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大开展全方位有效监督的重要抓手,建好监督平台既是一项重要的业务工作,又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领导小组全体同志要保持头脑清醒,认真对待这项工作,要根据服务中心大局需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改进工作需要、服务人大监督需要来系统谋划,以赶考的姿态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力推进省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努力构建人大联网监督新格局。
  省人大监督平台领导小组全体组成人员、办公厅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预算联网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