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2023年度预算编制情况通报会召开

时间 2022-11-2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批准我省2023年预算草案及报告的相关工作,11月25日,2023年度预算编制情况通报会在省人大机关一号楼召开。




  会上,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德伟通报了2023年预算编制情况;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通报了预算调研及向各界征求预算编制意见的情况。
  会议指出,从财政厅通报的2023年预算编制的进展情况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相关工作准备充分、进展顺利,制定的财政政策符合我省实际,较好地贯彻了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处理合理化意见建议,对预算委、预算工委通报的关于明年预算编制的相关意见建议,要加强分析论证,认真研究处理,结合我省实际充分吸收采纳,特别是涉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生实事项目等,要突出重点,精准安排。要共同做好审批2023年预算的服务工作,今年省人代会时间较以前年度相对提前,时间紧,任务重,财政厅要加强与预算委、预算工委的沟通衔接,按照法定时间提交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及报告等资料,配合做好2023年预算预先审查工作。要完整科学编好2023年预算,结合今年收支预算的执行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因素,科学合理预测财政收入,完整准确编好明年财政收支预算。预算支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优先保障重点支出,落实零基预算理念,突出绩效导向。
  省人大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陶生元,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天福,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德伟等参加会议。
  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主持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