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4-03-02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3月1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2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等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论述,贯通领会“八个深刻把握”的精髓要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立足四川实际,结合人大职能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个机关”和省委“五个作表率”要求,持续巩固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四川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以“讲、学、训”活动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着力营造和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及我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强,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宋朝华、王菲、朱家德、何礼,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