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审议

时间:2017-01-18    来源:四川日报  

  务实惠民生 科学谋发展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审议

  1月17日上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审议。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对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行了科学研判和系统分析,符合我省发展实际,提出的目标任务实事求是、安排科学,相信能够在实施中发挥宏观调控、统筹协调的作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为便于代表审查好计划、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会同有关部门编印了多种参阅资料和预算报告解读本,对主要经济指标、重点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让代表全面了解2017年计划、预算安排和具体措施,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赞赏。在省人大代表、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看来,计划报告从任务、措施、项目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呼应,“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到的大量数据,计划报告都有细化,还有很多补充,详实地报告了全省计划执行情况。”

  民生是代表们讨论最热烈的话题。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关于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大,得到了代表的充分肯定。部分代表还对计划和预算报告提出建议,比如在2017年预算中增加通用航空产业的投入、继续采取措施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鼓励科技和研究开发方面的投入、加强投资计划项目的管理,增加透明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