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创意农业两个梨卖到100元

时间:2017-01-20    来源:四川日报  

 
  “今年的梨上市后,我们加入了‘不离不弃’的创意,在市场上两个梨卖到100元。消费者买的不仅仅是梨,更是‘永不分离’的好创意。”1月19日,广安代表团讨论会上,省人大代表、四川欧阳农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欧阳晓玲的一席话引起了不少代表的兴趣。她建议,当前我省在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的同时,还应该注重发展创意农业,将绿色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创意结合起来,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帮助农民增收。
      欧阳晓玲认为,发展绿色生态与创意农业,既能满足日益细分的市场需求,又是实现农业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农业整体竞争力有着重大意义。“在我省,创意农业不乏成功案例。”欧阳晓玲举例说:“比如成都市锦江区打造‘五朵金花’,推动文化创意与生态观光休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就做得很成功。”
      同时,她也指出当前我省创意农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农民观念跟不上,生产加工工艺落后,缺乏行业标准,企业品牌意识不足,人才紧缺等,都制约了创意农业的发展。”她建议,我省应当加强绿色农业、创意农业品牌建设,完善品牌保护机制,健全人才支撑体系,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加强城乡统筹,推进创意农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