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

时间:2017-01-20    来源:四川日报  

 
  1月19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审议,审查各项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各项工作报告客观总结去年成绩,科学谋划今年重点工作,举措扎实有力。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16年的成绩,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对今年工作安排目标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通篇贯穿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体现出执政为民的情怀、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立法和监督职能,在地方立法、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代表们认为,省法院和省检察院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治蜀兴川、法治四川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坚持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建议进一步重拳出击打击“老赖”,努力实现2-3年基本解决执行难。
  代表们在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时认为,过去一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各项稳增长措施有力,增收节支、开源节流效果好。建议今年进一步加大扶贫支持力度,实现贫困地区稳定持续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