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自身优势 坚持履职为民

时间:2017-01-20    来源:人民权力报  

 

甘孜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8日,甘孜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王铭晖、王成康、敬全林、陈明国、张志远、龙明阿真、王雪丹、刘玉琼、雷建平、陈天康等省人大代表积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有力推动了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人大工作,为推进全省“三大发展战略”、改革创新和绿色发展作出新贡献。”大家在发言中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坚持求真务实,发挥自身优势,持续用力推进依法扶贫,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汇聚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依法治省,紧扣四川改革发展稳定实际,立法成果丰硕。

  “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履职为民,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不断发力,在关注民生上用心用情。”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紧贴民生解民忧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入开展联系代表“百千万”活动,为基层人大工作提供了示范和遵循。

  王成康等代表建议,在新的一年里,希望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环境保护、食品卫生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执法检查;继续重视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培训,扩大学习培训的广度和深度;继续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积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继续邀请基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省人大常委会相关会议,为基层人大加强交流学习提供平台;对在省人大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意见进行实地调研,加强办理落实。

  刘玉琼代表希望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完善药品食品方面的立法规定,提升法制保障能力,加强执法检查和监督,保证食品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