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再登高——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7-01-21    来源:四川日报  

 
  集众智、谋良策,建真言、出实招。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气氛中,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两会。两会期间,各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满怀激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全力出谋献计,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充满了必胜信心。两会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服务大局、心系发展、用心履职的精神风貌,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声和意愿。我们要以省两会胜利召开为契机,提振精神、奋发作为,凝聚全省上下智慧、汇聚四面八方力量,保持战略定力、携手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而不懈奋斗。
  回首过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通过这些年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持续奋斗,我省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打下了坚实基础。但也要清醒看到,对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的西部大省而言,发展不足仍然是主要矛盾,特别是产业要升级、质量要提高、动力要转换、短板要补齐、环境要改善,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持全省工作主题不动摇,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再登高。
  梦想是前进的动力之源。无论是省委提出的要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还是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承载着富民强省的美好夙愿,勾画了治蜀兴川的宏伟蓝图。实现这些宏伟蓝图,我们要着力于建设美丽四川,通过牢固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四川实际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打造生态宜居这张名片,让城乡环境面貌“靓”起来;要着力于建设繁荣四川,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经济总量大、经济结构优、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的经济强省,实现综合实力整体抬升,让发展质量水平“优”起来;要着力于建设和谐四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法治四川建设,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增进社会公平正义、诚信友善,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同步实现奔康致富,让群众物质精神生活“富”起来。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面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繁重任务,唯有用心去谋、用力去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才能把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美好现实。我们坚信,只要全省上下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汇聚起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任何艰难险阻,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