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秀华代表:建议多设立环卫工作站 逐年增加环卫工人收入

时间:2017-01-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在成都召开。会上,民生成为各位代表关注谈论最多的问题。来自广元的省人大代表保秀华依然在为基层环卫工人的待遇而呼吁,“我建议加大对基层环卫工人关爱力度,逐年提升他们的待遇。”

  保秀华曾是广元市利州区上西街道环卫所所长,去年她退休告别了奋斗近20年的环卫事业。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保秀华一直坚持工作在一线,关注基层民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启动实施城镇污水处理和城乡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努力扩大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加快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保秀华进行了仔细研读。她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到了要启动实施城乡垃圾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作为一名长期战斗在一线的老环卫工人,我感到非常振奋,也非常欣慰,这对改善一线基层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广大环卫工群体一直为城乡的发展而奋斗着,为了大家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而做着最苦最累的体力活。其中还有许多年龄较大的群体,因此我们也应该多为他们着想,逐年提高他们的待遇,提高他们的工资收入和补贴,让一线环卫工人的生活能越来越好。”保秀华说。

  针对一些地区环卫工人工作条件差、环卫基础设施还较为落后的现状,保秀华建议能增加投入,加大城区环卫工作站的建设。“多设立一些环卫工作站和基础的环卫设施,增加一些机械化的设备装备,让更多环卫工人在工作之余能在环卫站内休息,在提高环卫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