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旁听公民积极提出建议意见

时间:2017-01-18    来源:人民权力报  

   
  

  

  

  1月1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了,14000字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沉甸甸的,哪些亮点引起10位大会旁听公民的共鸣呢?

  在下午1点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的旁听公民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言,提出建议、意见。

  来自广安市人大常委会的李龙是一名“90后”,参加工作不久的他很为学弟学妹着想,他建议加强党政机关与高校的联系,为大学生了解党政机关提供平台,给大学生到党政机关实习及将来工作提供机会。

  廉政瞭望杂志社副总编辑孟盛建议,在四川不断加大健全法制体系过程中,基层的法制建设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希望进一步得到改善和提升。

  希望进一步落实“双创”扶持政策,是成都市灵创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华军的建议。

  来自四川亿科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卢西建议提升农村教师收入,改善其工作与生活条件。

  焦令,来自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他说,医闹事件频发,原因之一是违法犯罪成本太低,医疗行业应该加大维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主持旁听公民座谈会。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张凤羽、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贺江华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