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娃娃来参会

时间:2018-01-26    来源:四川日报  


  1月25日,参会代表们陆续抵达驻地报到。遂宁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谌波,抱着4个月大的儿子来到成都参会。“目前孩子还在哺乳期,作为人大代表‘新人’的我必须参会履职,将基层百姓的声音带到两会,我就申请带着娃娃来开会。”
  29岁的谌波2012年到遂宁的四川联恺照明有限公司工作。2014年初,她申请到大英县筹建新外协插件组件加工车间,在较短时间内投产、扩产,员工从30人增加到300人,月产值从10万元突破到300万元。2017年1月,她带领所管辖的车间成功转型生产LED灯,车间每个月产能以100万产能递增。
  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后,谌波既激动又觉得责任重大。考虑到谌波的特殊情况,大会秘书处后勤组给予了特殊照顾,允许她和婆婆带着孩子住进大会指定的房间。
  这次大会,谌波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为了履职,会前她放弃休产假,多次走访了解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新能源汽车司机、新旧楼盘业主,倾听他们的呼声。“边开会边带孩子会感到辛苦,但我一定履好职,当一名称职的省人大代表。”谌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