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8-01-28    来源:人民权力报  

  

  对政府工作满意 对政府工作报告赞同

  1月26日下午,资阳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 7个“五年来”是四川工作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新理念的高度概括和生动诠释。大家表示,“作为省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表示满意,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

  王海萍代表说,过去五年,省政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实实在在;始终坚持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引领;安排工作始终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谋划科学,措施具体,符合四川实际。

  资阳经济总量在行政区划调整后再次迈上千亿台阶,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如何谋求更大的发展?陈吉明代表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战略谋划和报告部署安排,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用好重大机遇,扎实推进临空经济区、中国牙谷、轨道交通产业园建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应有贡献。

  罗勇代表建议,推动数字出版、网络出版等新兴产业发展,加大版权引进和输出力度,推动巴蜀文化和四川出版物“走出去”;构建“文化+”产业矩阵,推进“文化+金融”“文化+教育”“文化+置业”等项目建设。

  李占文代表建议,加快推进航空产业军民融合发展,更好助推全面创新改革,抢占科技引领带动经济发展制高点;量化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目标任务,促进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制定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优化政务环境,努力打造诚信政府。”闫登成代表同时建议,要认真研究外事侨务工作新形势、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利用好侨务资源,团结引领侨胞在回乡投资创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刘怀笔代表建议,帮促资阳厚植产业优势,工业上坚定发展先进制造业,服务业上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产业,农业上推动柠檬、黑山羊等特色产业提质扩面、创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