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广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8-01-28    来源:人民权力报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确立目标科学合理、切实可行,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完全赞成。”这是1月26日,广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的一致心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等代表参加审议,

  

  

  “过去五年,是我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广安的发展也是全省近几年发展的缩影。”甘霖代表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建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力以赴推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发展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广安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要扎实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精心策划一系列有内涵有特色有影响的纪念活动,借势借力扩大对外影响,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侯晓春代表说,当前和今后,广安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热潮,抓好改革开放40周年机遇,推动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落地,努力实现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为谱写中国梦四川新篇章增光添彩!

  “建议支持广安与成都、重庆深化合作,推动动车公交化。”曾卿代表建议,支持广安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支持广安建设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在重点民生项目资金、专项债券和政府新增债券等安排上给予广安更多倾斜。

  在振兴实体经济领域内,轨道交通和汽车制造板块刚好是深广合作的主导产业,王清峰代表希望云轨项目可以在四川发展壮大;把深圳创新创业能力及相关项目在广安落地生根;做强做大深广产业园,以此为契机推动川粤合作走向深入;持续推进深广合作,扎实落实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