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黎红:守护好伟人故里的绿水青山是我的神圣职责

时间:2021-02-01    来源:四川人大网  

 

  “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 守护好伟人故里的绿水青山是我的神圣职责,我将竭尽全力工作,不负群众期望。”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之际,省人大代表、广安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教授级工程师黎红这样说。

  过去的2020年,黎红有着与众不同的体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黎红牢记代表职责,始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扬环保铁军精神,迅速组织环境应急监测队伍,全力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城市污水处理厂、辖区内水环境质量监测,为疫情防控环境安全提供技术保障。黎红拖着疲弱的身子,不惧风险、英勇无畏,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使广安由全省第二个爆发疫情市得到迅速控制、清零,作出了一名环保人的积极贡献,被广安市妇联评为“广安市巾帼抗疫先锋”称号。

 

 

  川渝高竹新区获批之后,黎红兴奋不已。“我要就川渝高竹新区发展空间和土地利用、生态环境、规划环评、环境承载力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建议,要谋划好蓝图、利用好政策、策划好项目,要让新区变成一朵花、一座城、一幅画。”黎红积极参加广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解环保现状;认真列席常委会会议、活动,就新区规划建设之初把好环保关、永葆发展强劲动力提出建议;根据单位工作安排,多次深入高竹新区就开发建设进行环保方面调研……

  除了熟悉的环保领域,黎红积极履行代表职务,还先后参加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来广安召开的座谈会,为广安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高质量发展鼓与呼,提出建议意见。

  谈到对省人代会的期望,黎红说:“我最关心的,还是希望广安在未来五年,交通建设上能够有一个新的突破。”她说,广安境内目前仅有襄渝铁路、兰渝铁路、兰渝铁路南高支线等3条普速铁路,是距离省会成都交通最远的少数市州之一,人民群众快速通达成都的愿望十分强烈。她说,将建议省政府积极支持广安铁、公、机建设,圆广安人民的高铁梦、机场梦。

  “我将认真听取、审议各种报告,参与各项表决,认真撰写建议,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言。我坚信,广安一定会与全省一样,发展得越来越好!”黎红对2021年满怀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