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李强:落实省委部署 奋力冲刺“中国西部百强县”

时间:2021-02-02    来源:四川人大网  

 

  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承载着人民的期望与嘱托,参加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满怀热忱与激情依法履职。会议间隙,记者采访了省人大代表、江安县委书记李强。

 

 

  李强认为,“十三五”时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川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重要时期。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省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更高、效益更好、更可持续。特别是全省经济总量用3年时间迈上一个万亿台阶、人均GDP在全国排位上升5位、千亿市州个数从10个增加到15个、625万贫困人口成功脱贫等系列里程碑式成就值得铭记、值得点赞。

  李强表示,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深深感受到近五年来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内心强烈涌现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发展紧迫感。近年来,江安县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部署,持续在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上狠下功夫,探索出了一条发展锂电新材料和绿色化工的转型升级之路,并荣获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县、2019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的称号。李强表示,“十四五”时期,江安县将进一步落实县级主体责任,围绕“打造四川锂电材料新基地、建设川南三产融合示范区”的总体定位,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配套首个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促进宜宾泸州一体化发展为核心引擎,做强四川锂电材料新基地、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中国戏剧文化名城三大支撑,奋力冲刺“中国西部百强县”,切实让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在江安加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