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乡乡配齐人大专职主席

时间 2016-06-22 来源 南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近日,四川省南江县干部任前公示栏中的一条信息格外醒目:48名同志一同被分别提名拟任48个乡镇人大主席。这标志着南江县48个乡镇人大主席即将实现专职化全覆盖。
  2015年6月,中共中央转发了《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同时,省、市、县委也相继出台文件,对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顶层设计和工作要求,特别是在加强乡镇人大建设中明确要求“乡镇人大设专职主席1人,提名为县级人大代表人选”。 在今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中共南江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落实上级要求,每个乡镇领导班子均设置三个正职,其中,乡镇党委书记1名、乡镇长1名、人大主席1名。48名政治坚定、经验丰富、群众信赖、民主法治意识强的干部经过法定程序后,将正式上任履行乡镇人大主席职责。
  从长赤镇人大副主席职位提拔担任该镇人大专职主席的刘哲,深有感触的说:“这几年,我亲身感受到上级党委和人大对乡镇人大经费保障、工作指导、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以前乡镇人大主席由党委书记兼任,今年单设专职主席主抓人大工作,现在我既然专职了,更要专心了,不然对不起组织的关心和信任。”
   “在全县所有乡镇首次实现人大主席专职配备,这是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加强乡镇人大组织建设的重大举措,必将在南江人大建设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都得益于上级党委和人大的顶层设计,得益于县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全县干部群众对南江人大工作的高度认可。下一步,我们将提名选举他们为县人大代表,同时,还将按照新修订的组织法,督促指导他们带领乡镇人大主席团依法履行职能职责,特别是要有计划的组织代表听取审议乡镇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联系和组织代表开展活动等,确保他们既专职,又专心,更专业,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治中满怀信心的如是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