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乐山举行“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17-09-1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政策宣传91145人次,办好事实事59538件,帮扶资金5527.4万元,受益群众29089户,建议2013件……这是乐山市的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中交出的成绩单。9月7日下午,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经验交流会,交流全市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及乡镇人大主席团深入开展此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活动情况,总结推广活动的实践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深化全市“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

  3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10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以精彩的内容、生动具体的事例,反映出该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的大潮之中,发挥自身优势密切帮扶贫困群众,确保了“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的顺利有效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乐山市面临的任务仍然很重。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中央、省、市最新安排部署,把握乐山脱贫攻坚的现状及问题,保持定力,增强信心,以更有效的举措,更有力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从脱贫攻坚这个中心和大局来准确把握人大的职能定位,找准为脱贫攻坚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上下联动,强化法治保障,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监督实效,抓好扶贫联系点工作,制定到村到户帮扶措施,做到底数清楚、扶持精准,树立人大干部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全力服务脱贫攻坚;要把握使命职责,着力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和人大职能作用,对标补短,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聚焦全市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众志成城,合力攻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