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德阳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时间 2017-09-22 来源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的宪法意识、人大意识,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市进程,9月15日,德阳市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王勇教授,就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王勇教授围绕深化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人大制度建设的必要性、思路和重点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维护宪法权威,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严格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扎实推进法治德阳建设;各级人大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据悉,此次在中心组会议上专题学习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德阳市委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的重要举措。培训对象扩大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入额法官和检察官等,在德阳尚属首次,这对全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