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大会

时间 2017-11-29 来源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 字号大小:]
  11月20日,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大会,对市民政局、市农业局、市文体广新局、市人防办进行工作评议。会议指出,这次工作评议,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市人大在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方面进行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人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实践证明,工作评议能把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监督结合起来,是加强被评议单位与人民群众沟通和联系的重要平台,是凝聚全市上下力量和智慧、统一全市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的重要载体和推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当前,我市正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通过工作评议把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 把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体现在规划上,体现在工作中。
  会议要求,工作评议要“在阳光下评议监督,在监督下阳光行政”,市级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融入发展战略,整装出发,展示形象,把评议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契机抓整改,把评议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抓攻坚,把评议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财富抓常态。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要不断完善工作评议的相关工作,在思想上,要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宪法和法律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动真碰硬”,真正达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在评议的内容上,要不断深化和拓展,将围绕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执法的难点问题相结合,将提高认识、解决问题与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相结合等等,实现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督。在评议的方法上,注意发挥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专业人员的作用,重视对事实的调查研究,对收集到的情况进行核实把关,确保评议意见真实准确,维护工作评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还对四个被评议单位的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其中,市民政局满意29票、基本满意3票、不满意1票,市农业局满意22票、基本满意8票、不满意3票,市文体广新局满意29票、基本满意4票、不满意0票,市人防办满意21票、基本满意11票、不满意1票。
  据悉,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已持续多年开展工作评议,被评议的工作部门达到了17个。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