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都江堰龙池镇启动人大代表志愿者活动

时间 2018-04-17 来源 都江堰龙池镇人大
[ 字号大小:]

  4月13日上午,都江堰龙池镇人大主席团在红色社区正式启动2018年“镇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上,镇人大主席团倡议为红色社区困难老人潘林昌夫妇志愿帮扶活动,广大人大代表现场踊跃参与,从而全面拉开了龙池镇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序幕。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活动迅速展开,人大代表们来到潘林昌夫妇家,详细了解其家庭现状、困难原因及目前的主要诉求,了解其家庭目前应享受的国家民政、老龄等相关政策情况等;代表们现场募集资金及物资;苟天凤代表与虹口卫生院的志愿服务医生们共同为其进行了身体检查;之后,代表们共同为潘林昌夫妇进行了家务整理。同一天,白沙社区4位人大代表志愿者走访看望了一户失独困难家庭户,并为其捐款捐物。

  

 

市镇人大代表为潘林昌夫妇捐款

 

 

 

人大代表看望慰问失独困难家庭志愿活动

  

 

  

  镇人大代表为农户指导猕猴桃种植技术

  

  据悉,今年3月初,龙池镇人大主席团结合代表联系选民、“扶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等工作实际,在广泛征求全体人大代表的意见后,确定将“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作为2018年度人大特色亮点工作,并及时制定了“龙池镇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统一制作了“龙池镇人大代表志愿服务者”马甲。自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发布以来,全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纷纷在河长制、山长制、环境保护、护林防火、旅游秩序维护、砂石盗采监督、防汛清淤、产业发展、扶贫攻坚、安全排险等工作方面已开展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83人次。

  本次人大代表志愿活动的开展,使代表们对自身的履职行权、联系选民、扶贫攻坚等具体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不断提高广大选民对人大工作的支持,真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誓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