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地方性自治法规专题培训

时间 2018-05-03 来源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着眼于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深入实施,紧紧抓住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市)委书记这一关键少数,对全州先后制定的22部地方性自治法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并强化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能力、水平。
  4月14日,全州县(市)委书记学习贯彻地方性自治法规专题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全州县(市)委书记、政法委书记、法院院长、检察长、部分州级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此次为期2天的专题培训。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强调,自治法规是领导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它更接地气,更有地方特色,更具可操作性,是开展日常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敬畏法律,做好榜样,心有所敬,则行有所循,心有所畏,则行有所止;要在学法上更加全面深入,做到先学一步、高出一筹,奠定和筑牢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理论基础;要在守法上更加严格自律,时时处处以宪法法律为准绳,依法用权,做法治建设的“守护神”;要带头学好用好阿坝州现行的22部自治法规,力促在全州范围内得到更好的正确实施。
  培训会先后举行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民族区域自治法及阿坝州自治条例》《阿坝州自治法规制定情况概述》《阿坝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阿坝州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专题辅导。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