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全面落实年 都江堰市龙池镇人大找差距补短板

时间 2018-06-19 来源 都江堰市龙池镇人大
[ 字号大小:]

  为贯彻都江堰市人大“全面落实年”专项活动工作要求,完善建设好乡镇人大“代表之家”,6月7日,龙池镇人大前往都江堰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标杆单位聚源镇考察学习调研,以求取得真经。在聚源镇“代表之家”,该镇人大主席魏丽娟向龙池镇人大考察学习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代表之家”宣传区、代表接待选民区(办公室)、代表学习区,会议培训室的分区建设情况,并就完善“代表之家”建设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据悉,在前往聚源镇之前,龙池镇人大针对完善自身“代表之家”进行了深刻的大讨论和问题梳理,发现需要完善的问题有:一是山区乡镇集中组织代表开展活动难度较大,在“代表之家”或工作站(联络站)接待选民的效果不太好;二是少数代表的认知水平和代表履职意识、履职能力有待提高,收集的社情民意质量不高;三是“一家两站”无专人进行管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龙池镇人大主席团认为规范完善“代表之家”和工作站(联络站)建设,重点是落实好代表接待日制度的执行、代表各项活动的有效开展以及在各社区建立代表工作站(联络站)有效减轻代表履职成本。今后在建工作站(联络站)时,将从方便代表、选民双边考虑,把工作站建在社区,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增设代表接待选民窗口和选民意见箱,积极探索代表“被动接访”变“主动下访”的履职模式,同时在“代表之家”和工作站不断加强代表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代表的履职水平,确保收集到真正的社情民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