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凉山州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有序推进初显成效

时间 2018-09-29 来源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根据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部署,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通知》的精神,同时把此项工作列入2018年州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并就推进全州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有关问题向州委专题请示报告,大力推进全州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开展。

  州人大常委会成立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信息中心,落实人员编制,选配熟悉财税工作及计算机业务的专业人员,目前正在充实完善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拟吸纳熟悉财政法律法规、精通预决算业务、责任心强的专家入库,加强预算信息联网的工作监督。申请预算联网监督专项经费,在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落实了近100平方米的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办公地点,并配备大屏幕一体机、电脑和打印机等设备。

 

 

  2018年3月,州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财经委、预工委专程到省人大预算委学习预算信息联网监督的做法和经验,详细了解预算联网监督的主要内容及重点监督工作程序、操作方法,运行机制等,为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2018年9月初完成州级联网,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正式启动。通过联网监督,及时了解掌握州本级财政资金运行情况和预算执行情况,对部分州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实施实时监督,及时发现了解个别预算单位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时整改。州人大常委会还选择西昌、盐源、甘洛、美姑4县市作为县级人大开展预算信息联网监督试点,逐步在全州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