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绵阳市涪城区新皂镇人大召开“督政座谈会”

时间 2018-09-29 来源 绵阳市涪城区新皂镇人大
[ 字号大小:]

  近日,绵阳市涪城区新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51名区、镇人大代表,召开专题“督政座谈会”。会议采取“辅导+座谈”的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川篇”等重大理论篇章,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实质等进行了系统学习。会议还邀请镇长、副镇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代表们的想法、意见和建议。

  “请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刚一落座,镇人大主席就表示。座谈会气氛热烈,代表们争相发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代表唐晓棠说到,要围绕区委《关于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决定》中“新皂镇重点发展智慧物流数据平台、仓储配送、展示交易、装配式建材等业态,全力建设西部科技物流示范基地”的战略要求,镇村两级要持续用力加快先期火车货站、物流园区等相关重点项目进度。

  区人大代表杨雁铧提出,农村通组道路及产业路改造项目可结合实际,优先考虑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将路修到他们“心头”,方便出行的同时还可以切实增强他们的致富信心。

  镇人大代表尹显财在座谈中表示,镇机关各部门在平日工作中应该减少不必要的“表表册册”和“痕迹管理”,让村居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做具体工作。

  镇人大代表卿地荣提到,要在科学化用人用编方面给予省市重点项目适当倾斜,选配有较强责任心、执行力的同志加入重点项目建设队伍,为中心工作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据悉,座谈会共收集代表意见建议11件,将直接交转镇人民政府逐一办理落实。座谈会的召开,方便代表了解政情政务,监督政府工作,不仅提高了代表参与人大监督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还有效激发了他们收集社情民意的积极性和督政履职的主动性,为推动代表履行职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