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省市人大领导现场调研泸县综合应急救援工作

时间 2019-05-06 来源 泸州市人大社会委
[ 字号大小:]

  全灾种 全天候 全领域 大应急

  近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郑树全赴泸县参加泸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会议,在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建国陪同下,对泸县综合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泸县综合应急救援工作起步较早,顺应了当前社会管理机构改革和综合应急处置的要求,该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在原政府消防队基础上建立,现有人员179人,下辖8个片区中队,分别负责县城城区和周边辖区各类突出事件的处置任务,其中矿山救护中队负责了全县矿井安全检查和各类矿山事故处置。队伍职能不断拓展、延伸,逐步从单一消防救援格局转变为“一专多能、一队多职”的“1+N”综合性应急救援体系,主要担负全县各辖区范围内应急抢险救援,维稳安保处突,服务民生、快应民需三大职能。有效整合了各类应急资源,做到了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平战结合,使以前多个部门的应急行动集中在这支24小时备勤的综合性队伍中,大大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年机构改革,应急队伍隶属县应急管理局和县公安局双重管理,并拓展了环保救援和危化品处置等职能。泸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和改革经验,践行了“全灾种、全天候、全领域、大应急”的发展要求和科学机制,受了省市人大领导的充分肯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