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五抓实” 加强人大宣传工作

时间 2019-06-19 来源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雅安市芦山县人大常委会采取“五抓实”措施,着力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实目标考核。县人大常委会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人大宣传工作的通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了《2019年度芦山县人大机关工作目标考核办法》《2019年度人大宣传工作考核方案》,将人大信息宣传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委室、各乡镇人大、县政府组成部门,对宣传工作考核的范围、对象、内容、计分等进行详细规定,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将人大宣传工作纳入机关目标绩效考核,与年终考核奖、与年度评优评先挂钩。纳入县人大对乡镇人大、政府组成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作为年度履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抓实全员信息。实行“全员信息制”,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人大宣传工作定人、定量、定责。县人大常委会明确一名副主任分管宣传工作,人大机关明确一名办公室副主任主抓宣传工作,每个政府组成部门、乡镇人大明确一名人大信息宣传员,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各机构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都亲自写稿,当好表率,做好榜样,充分调动人大干部职工参与人大宣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改变了过去人大宣传“单兵作战”的做法。

  抓实阵地建设。着力加强人大新闻宣传阵地建设,聚合自办媒体、主流媒体、社会媒体之力,推动芦山人大宣传工作。一是纵向推进外宣工作。加强与人民权力报、民主法制建设、四川人大网、雅安日报等省市媒体、报刊、杂志和省市人大信息中心的沟通联系,加大信息报送力度;二是横向加强内宣工作。加强与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的沟通联系,形成各方共同重视、共同研究、共同推进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创办《芦山人大信息》、开通“芦山人大”微信公众号、办好“芦山人大网”,坚持登载指导性、典型性、时效性信息,注重拓展新视野,及时反映县乡人大工作动态,增加反映基层人大工作的信息量。

  抓实学习培训。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一是邀请省市媒体、报刊、杂志和部门负责人到芦山县,对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乡镇人大主席及工作人员,开展人大信息、新闻、综合文稿写作专题培训,全面提高整体素质,提升宣传工作质量和理论水平;二是由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带队,带领分管委室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组成学习组,赴先进县(区)考察学习人大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水平。

  抓实信息通报。坚持“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汇总,半年一小结,年底一分析”的工作机制,定期汇总,定期小结,定期分析。省、市、县人大宣传工作信息、新闻稿件报送和采用情况,每月在机关公示栏进行公示,并通报到乡镇人大、机关每位干部职工。每季度将市人大研究室通报,与其他县(区)进行对比,分析研究,补齐短板。对月、季完成任务排名最后两个单位、两名个人,县人大信息中心印发提醒函,由联系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约谈。半年完成任务排名末位的单位和个人,由县人大信息中心形成分析材料,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上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做到常说常抓、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