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将重点督办8件代表建议

时间 2019-06-19 来源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解决社会热点难点

  6月10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专题研究确定了8件代表建议作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此次确定的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是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角度,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190件代表建议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认真筛选出来的,内容涉及城市建设、医疗卫生、产业发展、消防安全等方面。这8件重点督办建议分别是:《关于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的建议》《关于打造城市湿地观鸟体验区的建议》《关于设立河岸保护区的建议》《关于实现天燃气智能缴费的建议》《关于建立院前互救体系提升全民救“急”能力的建议》《关于开展高层住宅安置小区消防安全整治的建议》《关于在中心城区河北片区建设城市公园的建议》《关于推进雅安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今年重点建议办理,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采取“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牵头督办、分管副市长牵头领办、相关职能部门重点承办、领衔及附议代表评办、相关专委会或工作委员会重点督办”的联动方式进行。市人大有关专委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将会同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通过召开专题督办会、组织代表专题视察、现场督促检查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导和督促承办部门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争通过对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带动相关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有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