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之家+部门”碰头会

时间 2019-07-03 来源 蓬溪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产业发展咋推进 “碰头会”上议一议

  6月19日下午,蓬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农业界人大代表之家”部分代表和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碰头会议,共同探讨如何破解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瓶颈,助力“现代农业县”建设。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但是我县很多村,包括一些贫困村都缺水,发展产业成本高、难度大。”“虽然县上出台了人才引进方面的扶持政策,但多倾向于硕士研究生以上的高层次人才,能否结合我县农业发展现状,针对基层专业技术类人才研究制定一些扶持政策呢?”“为了增强业主投资者信心,业主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厂房价值能否被认可,相关职能部门可否做一些研究探索?”会上,农业界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指出了农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为了解决农业生产用水,我们正在努力向省上争取项目,各乡镇可根据发展需要向农业农村局申请修建山坪塘,一旦项目批下来我们立即组织实施。”“关于完善基层专业人才引进扶持政策的建议,我们会尽快转报县人才办研究办理。”……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相关部门能解决的,当即提出解决方案,并根据代表们的建议,落实措施,分步推进。因政策等原因暂无法解决的,现场做好解释。

  2019年5月蓬溪县分界别成立“农业界人大代表之家”以来,农业界人大代表们依托“代表之家”并结合自身专业、产业所长,主动深入田间坝头、深入企业园区,调研走访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收集了10余条有针对性、代表性的建议。为了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县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召开“代表之家+部门”碰头会,通过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交流沟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世燕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工业界人大代表之家、农业界人大代表之家都将建立常态化“碰头会”制度,加强人大代表和县直部门的交流沟通,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和专业优势,不断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使“人大代表之家”更具生命力影响力,为加快蓬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