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人大代表有招数 民生实事靠得住

时间 2019-07-03 来源 芦山县芦阳街道人大工委
[ 字号大小:]

  “没有想到人大代表还可以哟,去年底说我们背街小巷是被遗忘的角落,晚上路灯都没有,其他大街上倒是亮堂堂的,随口给陈代表一说,虽然陈代表说要帮我们反映列入民生实事,我们还以为他是吹的,当个代表哪有什么权利嘛,想不到真的给我们整亮了,孙子晚自习回家、儿子儿媳上下班回家就不摸黑了”。这是在雅安市芦山县芦阳街道金花社区李家坎李伙两个老大娘摆龙门阵的对话。

  2019年6月16日傍晚,随着路灯的通电,照亮了金花社区李家坎巷和城北社区电力公司背街小巷居民的回家路,至此,雅安市芦山县芦阳街道人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为金花社区李家坎巷和城北社区电力公司背街小巷居民安装路灯圆满完成,彻底解决了两个地点背街小巷居民晚上回家无路灯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 “鸡毛蒜皮”要落实

 

  雅安市芦山县芦阳街道于2018年底完成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收集工作,建立了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库。代表充分走访选民,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同辖区内的社区会商确定上报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累计为县民生实事项目库征集项目98条,为芦阳街道本级征集民生实事项目22条。2019年2月,芦阳街道办事处通过项目初定,确定3个项目作为2019年民生实事会商备选项目,分别为金花李家坎和城北原电力公司路灯安装,火炬、黎明两个社区厕所改造项目,城西社我沙坝小区集体晒坝整治硬项目。2019年3月,通过民生实事会商会,确定前两个项目为2019年芦阳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后,芦阳街道人大工委及时发布公告,并于2019年向芦阳街道办事处发出《关于加快推进2019年度本级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议》,并于6月4日组织代表就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票决项目抓实施 多快好省惠民生

 

  截止2019年6月16日,金花李家坎和城北原电力公司路灯安装项目全面完成。在县住建局、城投公司的努力下,在群众的支持和人大代表协调下,芦阳街道把有限制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共为李家坎巷安装路灯65盏,为城北电力公司和原供销社的背街小巷各安装路灯1盏,路灯数比计划多30多盏,预算资金10万元的项目,仅2万余元就完成了,资金比预算节约近8万元。达到了群众满意,资金使用效益高的效果。

  雅安市芦山县芦阳街道火炬社区、黎明社区厕所革命项目已全面启动,落实了项目资金30万元,己完成了前期基础数据摸底,开始了项目试点和项目报名工作,预计2019年底能全面完成。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