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加快“智慧泸州”建设

时间 2019-10-16 来源 泸州市人大预算委员会
[ 字号大小:]

  近期,泸州市人大预算委针对今年市级部门信息化建设项目需求急速上升、资金需求呈井喷式发展的情况,专题就市本级信息化建设及其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调研。

  自2016年以来,泸州市本级共投入财政资金5.56亿元用于信息化项目建设,建成了全国第一个全光网大城市,促进了全市在医疗、运输、教育、安防、金融、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智慧化建设。但是,在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也不同程度存在信息化项目统筹力度小、资源共享程度低、无序建设情况突出,评审采购等环节缺乏行业专业人员、部分采购“性价比”不高,部分单位重建轻管、未树牢资金使用绩效意识及资金需求旺盛导致投入严重不足等问题。

  为加强全市信息化项目建设,强化资金使用绩效管理,促进“智慧泸州”建设,市人大预算委在调研中提出四方面建议意见: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把好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方向。要通过建立健全机制机制、强化规划引领、合理确定目标任务、统一技术标准等,明确工作目标、分解落实责任、强化数据对接和资源共享,从源头上避免多头建设、重复建设。二是加强项目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快推进市级信息化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实现项目归口管理;要探索“重点突破”+“引导发展”的方式,集中力量推进样板项目建设,并以此为模板推动全市信息化项目建设。三是加强资金支持与保障,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必须坚持项目资金由“一个口子出”的管理模式,便于资金的追踪问效;强化对信息化产业、信息化项目建设的资金支持,扎实推动全市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要进一步细化项目绩效管理,切实做到绩效管理全过程覆盖。四是加强招贤引才,以专业的队伍管理和服务促进全市信息化、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升科学决策、依法行政水平。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