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人大代表之家牵线 蓬溪3家民企获贷6500万

时间 2019-11-19 来源 蓬溪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能轻轻松松获得银行贷款全归功于蓬溪县工业界人大代表的积极协调。”11月12日,在遂宁市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的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刚刚与蓬溪农商银行签订了1500万元贷款协议的四川省川胜电缆公司负责人刘鸿如激动地说,有了这笔贷款,我们就有充裕的资金投入到产品升级上,企业发展后劲更足了!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20余名来自工业界、农业界的人大代表,与人民银行蓬溪支行、蓬溪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及县财政局金融服务中心、县经科局、上游工业园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共商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近年来,蓬溪县大力实施“三县一城”战略,为了更好地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为全县民营企业提供更专业、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服务,助推新型工业县、现代农业县建设,今年,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先后分界别建立了“工业界人大代表之家”和“农业界人大代表之家”,充分发挥工业、农业界别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更有针对性、系统性、专业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促进营环境改善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工业界、农业界代表之家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多次走访调研中发现,不少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题,在两个代表之家的积极协调下,县人大常委会与蓬溪农商银行进行了对接,并联合调研了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蓬溪农商银行最终决定以优惠的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计划再投放2亿元贷款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

  “流动资金贷款额度为500万元以上、奖补贷贷款额度最高可贷500万元、小企业抵(质)押循环贷款最高可贷1000万元,除此之外,我行还推出了风险基金账户质押贷款、税易贷等金融产品……”座谈会上,蓬溪农商银行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分别介绍了开发的金融产品、获得贷款条件和办理流程等情况。参会企业代表们就自身关心的放贷速度、放贷成本、放贷额度等问题与银行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衷心感谢人大代表和银行对我们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在这样好的营商环境下,我们更应该争口气,千方百计把企业做大做强,回报社会!”四川华顺海天化纤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丽发言时感慨地说到。作为一家化工企业,华顺海天的生产原料原本一直都从外地采购,在工业界人大代表之家的协调下,从农商银行获得了200万元的税易贷贷款,先后在成都、德阳等地建起16个原材料收购站,不仅保障了原材料的质量和数量,节约了生产成本,还延伸了产业链条,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在此次座谈会上,华顺海天和川胜电缆、中农联等3户企业分别与蓬溪农商银行现场签订了共计6500万元的贷款协议,这不仅将有效缓解企业当前面临的融资难题,更将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注入强大的动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指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搭建银企交流平台,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突破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早日破茧成蝶。县人大常委会将用心用情管好用好人大代表之家,不断深化代表之家工作,激发代表履职活力,重点围绕“破解企业融资难、用工难,优化营商环境”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