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最后一次”述职——雅安市石棉县擦罗乡福龙代表小组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小记

时间 2019-12-25 来源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初冬微寒,雅安市石棉县擦罗乡四楼会议却济济一堂,一场热火朝天的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正有声有色地拉开帷幕……随着石棉县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工作的扎实推进,每年年底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已成为常态,但对于擦罗乡的代表们来说,也是一场特殊的述职,因为随着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推进,擦罗乡已被纳入改革范围,所以这也是这一届代表的“最后一次”述职。

 

代表交出“明白账”

 

  “我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走访选民200余人次,提出的关于解决福龙村生活用水的建议引起政府高度重视,正在逐步解决……”黄吉容代表将她一年的履职情况娓娓道来,简短、质朴、认真地向选民述职。

 

 

  “积极参加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争取产业项目发展资金30万元扶持全乡900亩红脆李种植,引进羊肚菌种植大户2户,流转土地种植羊肚菌100亩,为村民提供务工岗位30个……”“提出建设龙家沟灌溉管道、建设老街文化广场等5条建议……”“在四讲四有人大建设活动中,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福龙村修建灌溉水管3000米、灌溉农田180亩、惠及农户70户,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67件、成功化解矛盾纠纷73起……”随后黄蜂、张道杲代表先后作了口头述职,其余8名代表以书面方式向选民述职,11名代表的述职报告均已在选区进行了公示。

  不管是口头述职还是书面述职,代表们说的都是“干货”,这些承载着基层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务实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干货”,向选民们交出了一本本代表履职的“明白账”。

 

选民评出“光荣感”

 

  “听了黄蜂代表的述职,我认为黄代表真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是干事创业的担当者、政策执行的落实者、为民办事的服务者、廉洁奉公的示范者……”选民毛建民如是说。听着代表们的述职,选民们也按奈不住激动地心情,纷纷对代表的述职进行评议。

 

 

选民现场提问

 

 

选民现场测评

 

  为进一步增进选民对代表履职情况的了解,按照述职评议办法的规定,60名参会选民代表都可以在代表述职后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建议。

  “张代表的述职是实事求是的,作为人大代表、更是乡党委书记,建议进一步增添措施促进福龙村的发展。”“建议进一步协调羊肚菌种苗的购买,加强技术培训指导。”“建议安装电表便于群众开展广场舞等精神文化生活。”“建议积极推进福龙村文化广场建设……”评议现场,选民们既充分肯定代表的履职情况,又结合代表工作实际提出建议意见,并对代表履职进行了现场测评。一句句肯定、一条条建议既是对代表们积极履职的充分肯定,又是选民们对代表为民履职的真切期盼。

  “听了选民的评议、提出的建议意见,真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感,假如以后我还能当选人大代表,这份光荣感将转化为我认真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黄蜂代表感慨到。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