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都江堰龙池镇人大代表真述实评接受选民年考

时间 2019-12-25 来源 都江堰龙池镇人大
[ 字号大小:]

  近日,都江堰龙池镇人大主席团指导四个代表小组开展了2019年度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本次述职活动共确定了1名市人大代表和12名镇人大代表向所在选区的选民代表进行述职。在职评议活动前,龙池镇人大主席团就“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的法律依据、述职内容、评议方法和程序、述职代表名额、评议结果运用等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在随后的述职评议会上,13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分别就自己开展党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参加市镇人代会、人代会闭会期间以及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镇人大代表苟天凤在述职报告中深情写道:“不忘初心这条话语让我无数次想起我在大学期间入党时,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后,待回到家乡时能为老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我可以通过我的医疗特长,把为人民服务的事情干好,真切体谅百姓的疾苦,给他们最中肯的治疗建议,让他们少走弯路,得到及时治疗。”镇人大代表刘志全在报告中总结了自己当选三年来对法规和人大知识的学习情况、参加各类人大活动情况、所提建议批评意见及办理情况、走访选民收集社情民意情况,同时还就自己履职中的不足进行了自我剖析,对今后的履职方向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在述职评议会上,镇人大主席团分别就13名代表的述职表现和依法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53名选民代表就自己所在选区的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客观真实地评议,并提出了诚恳可行的履职工作建议5条。选民代表们一致认为,龙池镇全体人大代表政治立场坚定,能够积极主动地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务,积极走访广大群众,及时收集反映群众呼声,热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尤其是近三年来,在全镇的地灾防汛、五乱整治、卫生创建、交通秩序、信访维稳、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困难帮扶等重大工作中都有众多人大代表的身影和突出的作为,得到了广大选民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评议会后,镇人大主席团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代表联系走访选民、代表的严格管理以及第六次人代会、2019年度人大目标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