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开门立法民主立法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泸州市召开《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协同立法起草领导小组扩大会

时间 2020-03-26 来源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3月24日,泸州市召开《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协同立法起草领导小组扩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起草领导小组组长曹建国在会上指出,《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起草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相关县和市级部门要继续对《条例》(草案)第四稿继续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修改完善,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协同立法工作高质高效圆满完成。

  起草《条例》草案,是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安排的一项重大任务。该《条例》既是一部生态环境保护法,也是一部综合管理法,更是一部开发利用促进法。泸州市严格实行“立法工作领导组+法规起草组”双领导组模式,整合力量资源,强化工作统筹,确保了调研论证、草案起草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草案初稿经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讨论修改,已基本成型。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坚持合法性和操作性并重,对《条例》草案的条款进行逐一研究,确保与上位法不抵触,要围绕跨地区执法标准不统一、环保信息不共享等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让条例更有权威、更可行;要统筹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让《条例》既成为严肃治理环保问题的利器,又成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产业发展的引擎。

  会议还听取了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对《条例》草案第四稿的说明;合江、叙永、古蔺三个县和市级有关部门围绕《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建议、意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