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三条措施贯彻落实省人代会精神

时间 2020-05-18 来源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5月14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提出三条措施。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务必学深悟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四川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对于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人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务必落地生根。要紧紧围绕围绕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加强地方立法,提升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全面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精准对标、持续发力,以更自觉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确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力量。

  三是深入抓好宣传,务必全面生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本次未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将省人代会精神印发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市人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热潮。同时,要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宣传解读、带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担当负责、主动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