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毗河一期(乐至段)配套工程完成情况及二期工程前期工作

时间 2020-08-14 来源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资阳市乐至县处于沱江和涪江分水岭,如同鱼之脊背,留不住水,十年九旱。要从根本上解决干旱,只有等毗河供水工程完工。毗河供水工程是都江堰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灌溉、城镇供水为主,兼顾人畜用水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大型水利工程。毗河供水一期工程乐至段总干渠总长81公里,工程建成后,可以解决乐至县22.4万亩农田灌溉、30余万群众的饮水困难和县城生产生活用水紧缺问题。7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到乐阳干渠红土地隧洞进口、八角庙充水渠建设施工现场、毗河一期高垭口隧洞进口、赵家沟水库专题视察了毗河一期(乐至段)配套工程完成情况及二期工程前期工作。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多年来,为推动毗河供水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县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强化监督、久久为功。

  一是依法履职,跟踪监督工程推进情况。自毗河工程开始修建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每年对毗河供水工程推进情况开展监督,建立长效监督机制,确保每年至少听取一次专题汇报、开展一次专题视察、举行一次专题座谈,及时掌握工程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毗河项目工程建设顺利完成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目前乐至段总干渠和乐阳干渠主体工程基本结束,达到通水条件,去年12月底总干渠进行了自验式通水试验,水头成功到达朝阳水库。

  二是精心组织,动员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县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召开意见征集会,鼓励引导全县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毗河工程建设贡献人大力量。同时动员全县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走访工作,收集各类社情民意,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者”,确保毗河工程合民意、顺民心。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共开展意见征集会2次,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20余条。

  三是广泛宣传,助推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涉及毗河工程建设的乡镇人大主席团,组成专门宣传小组,通过人大网站、微信、短信和定期进村入户召开院坝会口头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毗河工程对乐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积极引导村民支持毗河工程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改善乐至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乐至人民幸福指数。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