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走好三“步”曲 民生实事终成章

——雅安市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助推肺炎流感疫苗民生实事项目落地实施

时间 2020-10-27 来源 雅安市天全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这个民生实事项目好啊!真正为我们老年人考虑,以前都不晓得有这种疫苗,现在普及宣传,家门口就可以接种,政府还补贴一半。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对我们老年人来说作用大啊!”在雅安市天全县始阳镇中心卫生院肺炎预防接种点上,一位老人接种完肺炎流感疫苗后感慨地说。

  实施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肺炎或流感疫苗是今年雅安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有效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肺炎或流感疫苗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调研早督促,早发现早整改,多措并举,扎实助推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肺炎或流感疫苗民生实事项目落地实施。

 

 

  走好前期走访调研与宣传动员第一“步”曲。在推动肺炎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前期,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组建调研小组,分管副主任为组长,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副主任为调研组成员,先后赴卫健局、城厢镇中心卫生院、始阳镇中心卫生院、仁义镇中心卫生院,实地调研接种点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辖区适龄老年人口基本信息等,全面掌握前期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对该项目的宣传动员工作,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对该项目知晓率达100%。

  走好中期查找问题与提出对策第二“步”曲。项目推进中期,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就当前项目的进展和所面临的困难问题,组织召开肺炎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专题座谈会。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就存在的前期资金、人员配备、现场预检、接种后期工作等问题共商共讨,相关部门及乡镇卫生院相互商讨解决方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肺炎流感疫苗接种工作能有序有力推进奠定基础。

  走好后期确保落实与注重实效第三“步”曲。项目后期,天全县人大常委会有针对性地深入疫苗接种现场开展督查指导,一方面了解疫苗接种过程中真实存在的问题阻碍,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将收集整理的建议意见反馈至卫生健康局,便于后续工作的整理完善;另一方面在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力促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肺炎或流感疫苗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又好又快推进,真正让群众诉求落到实处,让民生实事普惠百姓。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肺炎或流感疫苗民生实事项目的后续跟踪和反馈工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能更有效的继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